BY air :)六月高考

你好:)

烈花入怀

  “诶,我说,你会接住我吗?”


  衣袂翩飞,红衣少女于苍翠中灿烂夺目,不只是火红的衣裳,更是明媚过城墙边开得正好的杏花的笑容。


  “自然是不会。”白衣少年不再看她,啪的一下收起折扇,往其他地方走去。


  “咦勒,好狠心啊……”很轻松地一跃而下,无所谓这冷淡的态度,小跑几步就跟在了少年身边:“知道你不高兴这婚约,但是我们两家是世交啊这是没办法的,你也不能把脾气撒我这吧?我都特地来安慰你了诶……”


  “安慰?”虽然暗自想着没有撒脾气这类的话,少年却只是对“安慰”一词发出疑问。


  “是啊,你喜欢上我的话,这不就是你对这场被定下的婚约最大的安慰了吗?”她的笑容灿烂得有些过分,这副样子更让他气不打一处来:“我说,你好歹是个女孩子家,能不能……”


  “诶你看!是糖人!”


  “听我说完啊!”


  少年只能无奈地被拉去付钱,好满足林姑娘的新鲜劲儿。


  这红衣姑娘叫林漠,和名字正相反的性格总给人深刻印象,但凡问个人都说:“是个活泼可爱的姑娘。”明明模样性子都招人喜欢,但在何欢小少爷这,看起来是讨不得半分巧。


  倒不是说讨厌,只是少爷不喜欢被人安排的婚约。在何欢小时候对这档子事的想象中,明明应该是他带着十里红妆去向含羞带怯的心上人提亲的。这下倒好,完完全全就反了过来。


  也就一周前,林漠姑娘一路骑着马带着嫁妆声势浩大地就过来了,把他臊得几天下来连出门都不愿。想象中自己风风光光的提亲没了,“含羞带怯”也换了个人来,这可把何欢少爷郁闷的。


  林家就处在深山之中,住所如姓,满山苍翠欲滴。林漠姑娘人不如其名的打小满山跑,见惯了花草树木,鸟歌蝉鸣,听闻自己的婚约对象在城中就跑过来玩了。真是,明明是大家族的小姐吧?虽然礼仪教养的确一顶一地挑不出毛病来……


  但是真的不能矜持一些吗?我喜欢的明明是温婉的闺秀啊……何欢少爷再次欲哭无泪,并且麻木地掏钱给林漠姑娘买各种东西。


  何家倒是喜闻乐见,本来这最小的少爷就是希望他阳光开朗才取名叫欢的,结果十几年下来整天吟诗作画,抚琴舞剑,愣是弄得沉稳不堪。所以对林漠小姑娘是分外喜爱,何二少曰:“弟媳你可要把小欢带活泼些啊。”

  不明白怎么回事的林漠姑娘积极响应:“好!”

  于是得到更热烈的欢迎。


  两家人互相满意,想着俩人这有缘极了,都是人不如其名的,正好互补。故而只有何欢一人闷闷不乐。


  林漠也纳闷了:他明明是喜欢我的呀?


  要说林漠姑娘还有什么优点,那就是看人看得清、心里头透彻,看得出来何欢这是喜欢她的,也就一直大着胆子待着他身边。都说持宠而娇,林漠也不例外,今天说着逛桥,明天说着买新鲜玩意儿,却愣是没明白这小少爷到底在不高兴什么。


  故而倾诉于前些日子救下后成为好友的齐兰姐姐,齐兰只是笑着说:“他迟早会自己说出来的。”


  “可是…我……”林漠嘟着嘴,也说不出什么来。


  齐兰给她再倒了杯龙井:“好啦,今天晚上有庙会哦,你应该是第一次看,很热闹,花灯也都很漂亮,叫上他去玩吧。”


  “庙会?好呀好呀!”林漠二话不说就写了信让白鸽送去了,也不在意何欢会不会拒绝,就是潜意识里相信着他会赴约的。


但事情总是不如人意的吧。林漠躲到树上去了,因为早已经过了约定的时辰了,然而何欢没有来。

她头一回觉得自己笨,又有点难过。虽然系在腰间的钱袋很重,但她已经不想再买那些她没见过的东西了。


“林漠!!”

何欢少爷终于找到了那一抹藏在书中的红影。

她破涕为笑,明媚张扬,庙会的花灯为她一齐点亮。在人群的热闹欢腾中,她张口说话。

何欢倾听着。


“诶,我说,你会接住我吗?”


他点头,于是比所以花灯更为明亮的烈花投入他的怀中。




(后面直接就很草率了……

其实还想写何欢说:“我们的婚约不作数!明天我就退掉!然后……然后……”

“你等我去跟你提亲。”






 

评论